[藤玉] 隔窗(2)



 

佛说:前世五百次的回眸,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。

那巧合而成的缘分是需要多少次回眸才能在今生留下对彼此的印象?

玉森裕太回家路上如果不需要为了自己温饱经过超市的话,总喜欢走那个离家近的小巷,那里除了有他喜欢的安静之外,夕阳下的余晖总能恰巧洒在这里,这种感觉很恬静。

看着手里好友给的面包,玉森想今天自己的晚饭是有着落了。抬起头,微微眯起眼,骨节分明的手遮住自己大部分的视线,享受余晖漏过指缝间的温度,嘴角几不可查地上扬。

“噗通——”

世界总不是围着你一个人而转的,总有意想不到的事情随时发生。

低头看向从自己眼前擦身而落的书包,玉森眉头轻轻皱起,一个人便从二楼跳了下来。

“哟!你也是这个学校的呀?”

跳下来的人也意外这时候居然有人会从这里经过。不过无所谓,这不影响自己。随后笑了笑朝着明显低气压的人指了指校服来回比划了下。

“恩。”出于礼貌玉森回答了。

“啊哈哈哈哈哈,这就是缘分呀!亲!我叫…”

“藤谷!又去哪里了!”正准备介绍自己,楼上传来了老艺术家的叫声。

“糟了!被发现了。”藤谷抓了抓自己的头发,对着对面的人急急地说,“学校见啊。”便拉起了地上的书包挂上肩头,匆匆跑走了。

莫名其妙的人,莫名其妙的话,莫名其妙的相遇。玉森心想这样的相遇还是不要为妙,不需要知道彼此是谁,更不需要在学校相遇。

回到家刚打开门,一只毛茸茸的球便冲到玉森的脚边蹭了蹭。

“嗷~呜~呜~”

“小黑”

玉森裕太换上拖鞋,蹲下身摸了摸蹭着自己的小家伙,心情似乎也好了许多。是的他喜欢安静,喜欢简单,但是他并不喜欢寂寞。一个人的家里有这样一个小家伙陪伴,心里不自觉就柔软了许多。

简单的洗漱后,给小黑的碗里填上狗粮,静静地摸着它的后颈,这一刻简简单单的生活对他来说就是幸福的。

 

“噗通——”

“哟!又见面了呀!”

同样的地方几乎是同样的时间,玉森又一次看到了同样的人做了同样冒冒失失的动作。

“恩。”

“我叫藤谷太辅哦。”

“藤谷!!!!!!!”

“啧啧!下次见~”藤谷太辅抬头看了眼,丢下一句话又一次匆匆地前跑过。

玉森揉了揉肩膀,这次可没有上次那么好运,书包丢下来的时候还是砸到了肩膀。眉头不由地皱起,所以这人为什么不能跳下来事注意下下面呢?

算了,自己还是不要再走这条路了吧。

 


评论
热度(16)

© _SmileverCathy | Powered by LOFTER